指考首日啟用1防疫試場! 生物科有考生「體溫超過標準」

▲▼大學指考,戴口罩,量體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指考首日啟用1防疫試場,大考中心表示,因有學生中午外出用餐體溫過高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末代大學指考今(28日)首日登場,上午考物理、化學兩科,下午生物一科,生物下午結束,大考中心提到,原本上午沒有啟用防疫試場,但中午有學生外出用餐,返回體溫過高,因此生物科開了今天首間防疫試場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指出,上午第二節化學考科增加一間備用試場,增加原因是有考生身體不適,加上原本的5間,共啟用6間,生物考科備用試場也增加1間,最主要是中午發現有一試場冷氣故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家最關心防疫試場部分,原本上午都未啟用,周兆民表示,生物科增加了1間,主要是該名同學中午外出用餐,返回「體溫超過標準」,離場後會再幫學生量溫,也許是因為中午天氣熱導致,明天該生進到考場,會再特別留意體溫是否正常。而上午原有1間隔離試場,周兆民指出,這位居家隔離的考生,生物有報考,但最後沒到,因此下午沒有隔離試場。

▲▼大考中心說明指考。(圖/翻攝大考中心線上記者會直播)

▲對於首日三科缺考率都各超過2%,周兆民說無法預測是什麼原因。(圖/翻攝大考中心線上記者會直播)

至於違規狀況?周兆民表示,生物科還沒有收到最新通報,上午物理考科有8位考生「未完全關機」,將被扣7分,第二節化學則有6位,共14位。

另外,今物理、化學和生物科缺考率都超過2%,周兆民說,沒辦法預測到底是什麼原因,考生決定報名後要不要到,都有不同考量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