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托嬰中心全面恢復收托 饒慶鈴爭取兒少樂齡大樓

▲台東縣全面恢復托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全面恢復托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「終於可以將孩子送往托嬰中心了」,因應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發生,停止收托2個多月的台東縣內9家托嬰中心,自27日起全面開放收托,台東縣長饒慶鈴28日前往台東縣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台東站(小海星托嬰中心)訪查,感謝台東縣各托嬰中心及家長共體時艱配合防疫政策,期許疫情趕快過去,未來民眾都能恢復正常生活。

因應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發生社區感染風險,台東縣府宣布自5月19日全國疫情第3級警戒時期停止收托,為了托嬰中心幼兒健康,並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,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安排縣轄托嬰中心所有工作人員於7月1日至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接種疫苗,並為兼顧防疫人員及弱勢家庭送托需求,採專案許可制進行收托,使單親家庭、醫護人員、警消人員、弱勢家庭無後顧之憂,共渡疫情難關。

饒慶鈴表示,台東縣全縣0至3歲兒童數為5795人,縣轄托嬰中心數為9家,可收托人數為184人,托嬰機構可收托率為3.18%,全國托嬰機構可收托率為4.91%,於全國23縣市中排名第10,排除六都直轄市不計,該項可收托率僅次於連江縣、新竹縣及宜蘭縣。

另外,台東縣府也同步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,新建「台東市兒少及家庭福利館」與「台東縣樂齡社福大樓」,再增設公私協力托嬰中心2處,預計擴充收托量能60人,台東縣政府在少子化對策的努力上不曾停歇。

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明,全國疫情警戒自27日起降至第2級,台東縣托嬰中心也恢復全面收托,並已提前做好收托防疫準備,全面開放收托首日,全縣核定收托數216人,送托人數已達135人,送托率為62.5%。托育相關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已達100%,並按照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頒佈之「托嬰中心因應COVID-19防疫管理指引」,進行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,及建立分艙分流照顧機制等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冰晶涼感透氣水洗床墊」
 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