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案15702匡列15人「1人確診」 足跡曝光「曾去圓山郵局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北市府28日公布案15691及案15702確診者足跡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3時半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,案15702有特定感染源,北市居隔5人,另認為有風險的有10位,總共15人已經匡列並精準疫調,結果顯示14人陰性、1人陽性。

至於案15691部分,黃珊珊則說,目前中正區德立莊酒店樓層已清消,也靜置3天,10位接觸者居隔中,其中8人陰性,另其他兩人是外縣市人員,由其他縣市管理。

黃珊珊也說,這兩位都有滿明確感染源,因為跟其他去診者接觸者接觸過,但都有參與到公共場所,請相關民眾提高警覺。

媒體提問,今天公布2例足跡都涉及飯店,是不是顯示另一個人也到同個飯店,在裡面曾接觸過而確診?黃珊珊表示,公佈是公布足跡提醒公眾,個人部分,這兩案都確定接觸過確診者,很清楚來源,這兩家旅館當時都有同行友人,這些都被居隔。

至於高風險定義?黃珊珊說明,直接接觸超過15分鐘且沒有做好防護的人會被居家隔離;而可能有接觸,但有做防護且接觸時間不長的人,在標準上不需要被居家隔離,但北市認為比較高風險,所以會用精準疫調也匡列進來,是把非居隔者跟居隔者都匡在一起,然後先行採檢。

黃珊珊強調,這兩個案子都有確定來源,北市是在找他們有無傳染給別人,做法上比較不一樣。

在記者會召開前,北市衛生局指出,案15691於7月26日確診,初判可能感染源為接觸其他確診者,個案曾到過的德立莊酒店,已於7月26日完成清消,該樓層靜置3天(7月26日至7月28日)。

至於案15702部分,北市衛生局表示,個案於7月26日確診,初判可能感染源為接觸其他確診者,個案曾到過的Hotel PaPa Whale,已於7月26日依原訂排程進行公共區域、住宿房間靜置3天完成清消;台北圓山郵局於7月26日完成清消,7月27日停業1天,並請相關人員進行自我健康監測。

▲▼北市28日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。北市疫情072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