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智淵借錢辦桌球館感動郭台銘 鴻海10年贊助6000萬培育選手

▲▼郭台銘、莊智淵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、莊智淵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5屆奧運元老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27日對戰年紀小10歲的埃及選手阿薩爾(Omar Assar),鏖戰7局後落敗,,在男單止步16強,對此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,莊智淵在身材劣勢的情況下,也沒讓對手佔到便宜,「莊智淵無論奪牌與否,站在場上就是英雄。」

郭台銘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與莊智淵在2013年結緣,受人所託希望我協助莊智淵作育英才、推廣桌球。後來鴻海公司除了捐贈了一批場館設備,也從2013年起支持智淵「青年選手十年計劃」,每年約六百萬的經費共計10年,都投入在培育下一代的年輕選手。

郭台銘指出,莊智淵和他的母親還曾向人表示:「有企業能投入桌球,不限於他的球館,他都覺得很好,自己能負擔的,就還是自己來沒關係。」原來早在2008年莊智淵就已經將他所有積蓄加上借貸拿來興建「智淵桌球館」,為了能培育下一代的優秀選手,「由此可知莊智淵為公不私的人格特質。」

郭台銘指出,莊智淵是個坦言敢言,有為有守,有情有義之人,5度爭戰奧運,20年的時間,他競競業業的揮拍拼戰每一場比賽,拼戰每一分鐘,「我相信莊智淵帶給大家的,不只有競技場上的獎牌,而是努力不懈,拼搏到底的精神典範。」

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在本屆東奧男單止步16強,但他在場上所展現出的沈著、內斂,已深深擄獲台灣球迷的心,賽後網友紛紛湧入他所經營的桌球館,留下5星好評。莊智淵已在高雄深耕基層桌球教育多年,他的這股向上精神,也被郭台銘看中,並大方贊助莊智淵的球館,10年共計6000萬台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