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莫德納不打是否遙遙無期?陳時中以進貨量分析:機會相對低

▲▼072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疫苗登記平台重啟,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,有322萬人堅持非莫德納不打,依照國內疫苗取得狀況,是否遙遙無期?指揮官陳時中今(28)日分析,莫德納接種第一劑者已經有283萬人,保留第二劑,加上可能提供醫護第二劑混打,要再提供第一劑接種的機會相對低。

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自昨(7/27)日14時起開放意願登記,至今日下午1點,總計有827萬人完成登記,其中112萬人是本次開放才新增登記。當中占比最多的仍是同時勾選AZ、莫德納兩種疫苗者有414萬人,占比50.02%,非莫德納不打的人則有322萬,占比39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今年能取得的莫德納,包含原先採購505萬,第四季加購100萬劑,還有美國捐贈250萬劑,總計約855萬劑;陳時中昨日分析,一人安排接種兩劑,整體來講大概也只有400多萬分配量,未來接種莫德納提供數量可能較少。

陳時中今日進一步說明,目前已經接種莫德納第一劑的人有283萬,計算需要保留第二劑,還有醫護期待未來第二劑可以進行混打,未來能再提供第一劑以及其它混打需求,以目前進貨量計算,相對機會比較低一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