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第6天 日本單日「首破9000例確診」!東京暴增3177例

▲▼奧運開幕前,疫情下的東京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奧運開幕前,疫情下的東京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2020東京奧運邁入第6天,東京都28日宣布,日增確診數首度突破3000例,達到3177例,繼27日的2848例,連續2天創下單日新高,死亡個案則有6例。截至台灣時間下午近6時,《富士新聞網》、《共同社》指出,日本全境28日新增逾9000例,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則稱逾8000例,超越此前1月8日7957例的最高紀錄。

NHK報導,東京28日確診數較上周三新增1345例,「感染急速擴大,已經無法阻止。」截至28日為止,東京一周平均日增確診數為1954.7例,達到一周前的1.53倍,超過第3波疫情高峰的1月11日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。重症患者則減少2人,降至80人。

另一方面,根據東京奧組委,28日新增16起奧運相關人員確診個案,包括9名居住日本的委託業者、2名自海外來日的賽事相關人員、2名媒體人員、2名居住日本的賽事相關人員及1名志工。自1日至28日間,奧運相關個案累計169例。

更新:17:45
發稿:14:37

►東京都單日增2848例創新高 菅義偉:奧運不會停辦
►東京單日首破2848例史上最高!東奧開幕才5天 迎第4波疫情高峰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