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位政要LINE遭駭客入侵 綠營高層:早用telegram等軟體分流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與政府高層政要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府院、軍方、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百位高層政要,所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竟遭駭客入侵。對此,民進黨高層受訪表示,黨內幹部早已使用如telegram等其他通訊軟體來分流,若Line資安疑慮無法化解,不排除直接採用其他通訊軟體。

熟悉網路產業人士表示,LINE通訊軟體雖然在台灣市佔率相當高,但產品穩定性與資安問題並非完全無爭議。他說,今年3月初,其實就已經有報導指出,日本LINE位於上海的中國外包員工無故入侵日本國內用戶資料庫,從一部日本的伺服器查看當地 LINE 用戶的數據資料,以及未加密的對話內容、照片等;接著,在今年的4月份,LINE更曾發生過全台大當機事件,造成超過千萬使用者恐慌。

對於這次有百位政要疑似被駭客入侵,還將原先設定可保護訊息的「Letter Sealing」進階加密功能關閉,對於鎖定目標精準的行為,LINE已造成用戶使用疑慮。網路產業人士指出,如果真如媒體所報導,不排除「內神通外鬼」,顯然LINE台灣總公司內部資安控管出現重大問題,用戶又該如何安心使用?

他指出,這不是民眾的問題,LINE作為提供服務的企業,甚至還向用戶收取費用,難道不須負起企業責任,民眾或商業用戶難道不能提出求償?

此外,他也認為,保護數據資安與用戶隱私是企業的責任,如今傳出的雖然只是資訊疑似外洩,但如今LINE的服務還涵括網路叫車、電子錢包支付的系統,若資安疑慮無法化解,用戶資料若進一步遭到外洩,恐引發更大爭議。

在民進黨方面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黨內有例行的資安教育課程,也曾多次呼籲幹部,機密訊息不使用通訊軟體傳遞,並透過分流處理資訊,避免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,而多數幹部也都有使用除了LINE以外,像是telegram等其他通訊軟體來分流處理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