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暴雨「泥石灌進老人公寓」 造成5死7傷

▲▼北京暴雨「泥石灌進老人公寓」 共造成5死7傷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道路護坡坍塌,導致大量泥石灌進老人公寓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市27日降下暴雨,導致海淀區一處道路護坡崩塌,泥土石塊大量湧入一處老年公寓,內部12位居民受困。經過一整夜的搜救,受困的12人已全數尋獲,其中5人遇難身亡,7人受傷。

當地官方指出,發生事故的為香山老年公寓,位在香山公園附近,道路護坡崩塌後,大量泥土石塊湧入公寓,造成西側陽光房及部分樓體受損,12位居民受困。

意外發生後,救援隊伍立即趕往現場,第一時間救出9人,其中7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檢查,2人遇難身亡,3人失聯。經過一夜的搜尋後,救援隊伍尋獲失聯的3人,都已經遇難身亡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北京市27日為暴雨天氣,北京市水務局與市氣象局曾聯合發布山洪災害風險提示,稱局部區域山洪災害風險較高,提醒市民遠離山區河道、溝谷,確保自身安全。

發生坍塌事故的香山老年公寓鄰近北京香山公園,受到天氣影響,7月28日香山公園臨時關閉,其開放時間將視降雨情況確定。

▲▼北京暴雨「泥石灌進老人公寓」 共造成5死7傷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