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萬變8000萬!律師曝郭婞淳獎金「一招翻4倍」:退休後也免擔心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郭婞淳這次東奧拿下舉重金牌,將會領到國光獎金2000萬以及富邦集團獎金10萬美元(約新台幣280萬)。律師林智群建議,與其一次2280萬入袋,不如「按月領12萬5000元」,因為按月領是終身一直領下去,到40歲剛好滿2000萬,「接下來到80歲(女性平均壽命)都是多的」,假設郭婞淳活到80歲,總共可以領到8000萬,是現在獎金的4倍。

▲▼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郭婞淳奪得金牌可領到2280萬獎金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智群PO文表示,「我建議按月領125000元比較穩定」,郭婞淳現年27歲,40歲那年剛好領滿2000萬,如果選擇按月領的方式,40歲以後還可以每個月繼續拿到12.5萬元。以女性平均年齡80歲來計算,假使郭婞淳從現在開始月領12.5萬,到80歲那年就領滿8000萬,「至少可以多領6000萬元,一個move,2000萬變8000萬,何樂不為?」

▲▼郭婞淳獎金一次領or按月領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)

▲郭婞淳獎金一次領or按月領。(圖/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)

除了領到的總額翻4倍以外,林智群也點出一次領2000萬的缺點,短時間大量現金入袋,身邊有心人士就會開始來借錢,「親戚朋友不管熟不熟,這裡困難哪裡困難的都跑來了」,這時要拒絕也傷感情,每個人借一點又馬上就花光。

林智群認為,對於運動選手來說,提早鋪好後路非常重要,必須要有穩定收入做後盾,平時才能放心訓練、提升技能,不用去擔心收入與開銷問題,選擇按月領的方式不只拿到更多,「退休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比較容易」。

網友留言,「用2000萬投資,月領12.5萬,約等於年報酬率7.5%, 還要加上未來通膨的可能,所以把時間跟報酬率算進去,不能算是多領,而是國家給運動員的保障」、「所以不是運動員待遇不好,是拿不到牌的運動員待遇不好」、「按月領有通膨」、「沒事,她3年後會再拿一個金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