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確診者去過張家界!一家三口中招 疫調「到處旅行7天」嚇歪

▲南京市本土疫情持續,出城民眾得持有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。(圖/CFP)

▲南京市本土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日疫情形勢嚴峻,隨著暑期旅遊旺季的到來,人員流動頻繁,也進一步增加了疫情傳播。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大連近日新增的1例確診病例及3例無症狀感染者、成都新增的3例本土確診病例,均曾去湖南張家界旅遊。湖南疾控急發文,要求7月17日以來有張家界市旅居史人員主動報備並做核酸檢測,顯示當地疫情或已拉響警報。

湖南疾控急通報,7月17日(含)以來從有張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員(含出差、旅遊)、尤其是與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,要主動向所在社區(村)、單位、酒店報備,配合當地盡快落實新冠病毒核酸檢測、隔離管控、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。拒不報備或不配合、妨礙疫情防控的,將依法承擔相應法律責任。

張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,從7月20日開始,張家界市按照應檢盡檢的要求,對近期涉疫人員及外環境進行核酸檢測,共採集人員樣本26422份、環境樣本152份,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。

昨晚至今晨,廣州市疾控中心、廣州中山和佛山市疾控中心發布提醒稱,7月17日以來從湖南省張家界市來(返)穗/中山/佛人員,7月25日乘搭過CZ3382(南航 張家界—廣州)、CZ6322(南航 廣州—大連)這兩趟航班的旅客,須主動向所在居委(村)、工作單位、所住酒店報備,積極配合開展健康管理措此外,廣州中山發布的消息中,還包括7月22日在湖南張家界觀看過「魅力湘西」演出的人員。

28日,成都市衛健委發布通報,7月27日24時,成都市新增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例。經初步調查,病例1,男,34歲;病例2,女,33歲;病例3,男,7歲,是一家三口。7月17日自成都天府機場乘坐CA8581航班至長沙黃花機場,7月18、19日途經長沙市、懷化市抵達張家界市。7月20至22日在張家界、天門山森林公園、大峽谷等地遊玩。7月23日、24日在常德市旅遊,7月25日由常德桃花源機場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機場。7月26日,主要在優品道曦岸、廣福橋北街、十二橋路、東坡休閑廣場附近區域活動。

7月27日上午,病例3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四川省人民醫院就診,接診醫生發現病例3發熱,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3人結果均為陽性。經臨床專家組會診,診斷為確診病例(輕型)。目前3人均已接受隔離治療,病情穩定,其在蓉活動軌跡調查正在深入細致地進行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