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打第二劑莫德納!網瘋傳「8/2前要先登記」 記者實測成功了

▲▼記者實測成功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記者實測成功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」平台自27日早上10點開放民眾預約,30日也將開始讓38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。雖然有許多第一至第七類的民眾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但第二劑目前則只開放第一至三類;值得一提的是,LINE近期瘋傳若要施打第二劑,也要上平台登記意願,且8月2日就截止,記者稍早實測後發現確實可以登記,不過目前尚未取得指揮中心回應。

【14:15更新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,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,可以開始上系統登記第二劑疫苗。

相關報導:打莫德納注意!疫苗平台開放「第二劑」登記

近期LINE上瘋傳一則訊息,內容指出「要注射莫德納第二劑的朋友,要去預約平台上做「『意願登記』,全國統一處理。今天平台有開放登,要把握時間快點去做登記。」訊息還列出步驟,並強調一定要把握時間登記,因為僅開放至8月2日中午。

1、先上預約平台
2、選「意願登記」
3、填寫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號,會自動顯示「你已注射第一劑」,要你選擇要注射的地區
4、出現疫苗選擇,記得消除「AZ」及「高端」的選項,並在下面勾同意
5、完成之後會出現通知的畫面
一定要去登記,因為,中央已經統一管制,以取代各縣市通知。
大家要把握時間去預約登記,因為只開放到8/2中午。

▲▼網傳截圖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網路瘋傳現在已經可以登記第二劑莫德納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按照上述步驟實測,發現若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依序填入資料後,就會顯示「最早可接種為9月13日」,推測是以第一劑接種時間往後推算。此外,除了莫德納的選項無法取消勾選,AZ和高端則可以自由點按,送出意願後,也真的拿到一組序號。

不過網路瘋傳的步驟,截稿前尚未取得指揮中心回應,詳細情況仍依指揮中心公告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