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已15人確診!窗口人員高風險等無疫苗 台郵產工批:拿員工健康對賭

▲▼台北北門郵局有內勤員工確診 目前已經隔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郵局人員屢傳確診,但窗口人員至今仍等不到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,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列為第七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,但郵局窗口人員遲遲等不到接種,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,主管機關交通部與事業單位是否有為窗口人員造冊至今仍是謎,但郵局至今已出現15例確診,但窗口人員在官員眼中仍毫無存在感、無視接觸風險,簡直不食人間煙火,如同拿員工的健康來賭,也讓基層忍無可忍。

郵局內部員工染疫事件頻傳,但窗口人員至今仍遲遲等不到疫苗接種,日前行政院裁示請郵局窗口人員到預約平台登記,昨日指揮中心則敘明,預約平台年齡層已經開放到1983年已前出生的民眾登記,專案類型依照疫苗分配和計畫陸續執行,只要是國人,只都可以依照意願先上預約平台登記意願,輪到時就會收到通知,專案和預約可雙軌進行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郵產工則不滿表示,可以看到郵務人員是如何被當工具人、如何被消費,「是可忍孰不可忍?」且交通部與事業單位是否真有幫窗口人員造冊目前仍是個謎。

台郵產工說明,指揮中心一開始拒絕將郵政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名單,到勉強讓外勤同仁列入接種,至今窗口人員在官員眼中仍無存在感,完全無視郵局窗口作業上的接觸風險,簡直不食人間煙火。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則是顧左右而言他,推給預約平台,同仁除了無奈更多的是憤怒。

台郵產工指出,窗口同仁在局方的鄉愿態度下已身處染疫險境,交通部與事業單位則走一步算一步、遇到再說,儼然拿員工與家屬的生命健康對賭,已經讓基層員工忍無可忍。當專案都不專案時,形同讓窗口人員自生自滅。

台郵產工聲明,指揮中心應直接探究實情,儘速給予窗口人員優先施打疫苗,勿再拖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