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央視》祝賀郭婞淳奪金 稱呼她為「中國臺北選手」

▲▼《央視》祝賀郭婞淳奪金 稱呼她為「中國臺北選手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《央視》發文祝賀郭婞淳奪金。(圖/翻攝CCTV臉書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方媒體《央視》28日上午在臉書發文祝賀舉重選手郭婞淳奪下金牌,但由於內文稱呼郭婞淳為「中國臺北」的選手,引來了許多台灣網友的留言。

《央視》在貼文中以「祝賀!郭婞淳奪中國臺北東京奧運首金」作為標題,內文為「北京時間7月27日,在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比賽中,中國臺北選手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成績236公斤奪得冠軍,這三項均創造了新的奧運紀錄。這是中國臺北體育代表團在本届奧運會的首金。」

▼《央視》稱呼郭婞淳為「中國臺北選手」。

▲▼《央視》祝賀郭婞淳奪金 稱呼她為「中國臺北選手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由於貼文中稱郭婞淳為「中國臺北」的選手,許多台灣網友都跑來留言,有的人感到不滿,表示「應該是來亂的!」「跟你們有什麼關係?」「是『中華台北』才對。」

但也有人不認為有太大的問題,表達了感謝,「感謝你們的祝賀!」「也恭喜你們選手拿下了金牌!」「祝福你們的選手也都能有好成績!」

郭婞淳27日參加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,抓舉103公斤突破奧運紀錄,挺舉第1把125公斤也是輕鬆完成,直接提前確定拿下金牌,第二把挑戰133公斤成功,最後一搏141公斤惜未能打敗世界紀錄,最終仍以總和236公斤成績奪金,為台灣奪得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,也是我國舉重奧運歷史第4金,台灣舉重隊更寫下連續4屆在奧運摘金的紀錄。

▼郭婞淳27日拿下奧運金牌,並打破奧運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▼郭婞淳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