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業「造冊未核准」!憂打不到疫苗 陳時中:昨抵台58萬劑有保留

▲▼0728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若茵/台北報導

近期教師與補教業者陸續接種疫苗,積極為9月開學返校做準備,但卻傳出疫苗不足,有教師與補教業者還無法接種疫苗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昨日抵台的58萬劑AZ疫苗預計在8月4日放行,屆時會撥補給教師施打。

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,有教師與補教業者造冊後卻未被核准施打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撥補上一波疫苗時,有在全國防疫會議與地方政府溝通,為了不讓大家擔心可能明日或下周就無疫苗可打,都會保留部分數量疫苗在手中,且本來就有規畫將昨日抵台的58萬劑AZ疫苗部份供給部份補教業與教師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也說,因為現在地方政府有運用相關疫苗已先幫老師施打,導致疫苗銜接有一點縫隙,但他相信,接下來預約時程可做一些彈性調整,58萬劑疫苗也預計在8月4日放行,就可以妥當安排,讓老師能打到疫苗。

指揮中心昨重啟疫苗平台意願登記,滿18歲的民眾皆可進行登記,此次也新增國產高端疫苗,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,今也再開放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可預約登記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指揮中心提醒,目前尚未開放疫苗混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