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東奧「不會開御飯糰」 女記者眉頭大皺苦戰32秒!網全被萌翻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2020東京奧運進行中,各國媒體記者齊聚日本,見證這場疫情下的體育盛事。加拿大一名女記者卻因對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不熟悉,意外成為社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。原來她日前在推特上求助,因為她實在不知道御飯糰的包裝該怎麼開,眉頭深鎖的模樣令眾多網友直呼可愛。

曾是競速滑冰選手的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記者布西斯(Anastasia Bucsis)為東奧赴日,27日在推特以日文寫下「請幫幫我」,影片中她拿著一個7-11買來的鮪魚御飯糰,為了拆開包裝奮鬥長達32秒。

畫面中可見,布西斯拿著御飯糰對鏡頭說明,這種價格約1美金的飯糰是她在日本最愛的食物,外包裝卻令她相當困惑,「拜託誰來告訴我該怎麼做」。她依照包裝上的指示一步一步進行,往兩旁拉開時卻仍不小心撕破海苔,讓她最後無奈說道,「請幫幫我」。

▲▼  加拿大播音員不會開御飯糰,上推特求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anastasure)

▲ 布西斯眉頭皺到不行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anastasure)

布西斯與御飯糰一番苦戰的影片短短一天累計42萬次觀看,有日本網友手繪2步驟圖解正確拆開方式,令她馬上回應表達感謝,也有不少網友附上解說影片。

台灣PTT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則紛紛表示,「笑死也太可愛」、「可以理解」、「三角飯糰的包裝設計真的很反人類」、「就算會開其實很多人也是開的破破爛爛」、「要怎樣才能完整取出海苔根本靠運氣」,也有人點出布西斯失敗的關鍵,「第一步要整圈完全撕開啦」。

▼ 日本網友手繪教學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