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店「美觀園」遭砸!店員追罵衝動哥「醜」挨告 檢:主觀評價

▲▼  北檢,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日式餐廳美觀園遭路人砸毀店內壓克力板,店員追出門求償還挨告恐嚇、妨害名譽。(北檢資料照/記者林裕豐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高姓男子日前行經台北市知名餐廳「美觀園」時,不知何故衝動爆砸店家的壓克力板,3名店員聞聲追出,要高男賠錢還罵高男「醜」,因此挨告涉嫌恐嚇取財、妨害名譽,但因高男是在警察見證下賠償200元,未遭恐嚇,至於美醜是個人主觀標準,在對立氣氛下脫口而出應無主觀犯意,台北地檢署28日處分不起訴3名店員。

美觀園創立於1946年,在台北西門町是數一數二的老餐廳,主打日式平價料理,用餐時間常是客滿候位的情況,但在疫情三級警戒下,餐廳不開放內用,並在店門口放了塊壓克力板,上面貼著1張OR code讓外帶消費者登記實聯制。

5月29日上午10點半左右,餐廳員工正在準備開張營業,突然聽到門口聲響,出來一看壓克力板被人砸壞,有3名員工趕出店外追上高姓男子,要求高男解釋清楚,並報警處理,高男看警察到場,反提告餐廳員工團團圍住他,逼他賠錢,還有人罵他長得「醜」,分別涉嫌恐嚇取財、妨害名譽罪。

檢察官調閱店內監視器,確認高男的確砸毀價值500元的壓克力板,店員追出去只是為了攔下高男,並在警察到場後,要求高男賠償200元,並不構成恐嚇;雖然顏姓員工坦承開口罵高男醜,但檢察官認為,美和醜涉及個人主觀標準,且在現場對立緊繃氣氛下脫口而出,雖然可能讓聽的人不舒服,也應無侮辱他人犯意,因此處分不起訴3名員工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蘇嘉全叔姪「訪印尼圖私利」真相曝!外館密電是真的 但時間錯了

幫空殼建商董座出點子超貸1億元 銀行放款經理自首卻反悔了

屁孩上銬進警局沒在怕 拘留室牆上囂張刻字「明仁」糗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