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罐紅到奧運! 泳將巨肌布滿「深色圓點」外國網友嚇傻求解

▲▼奧運澳洲隊游泳選手查莫斯(Kyle Chalmers)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kyle_chalmers3)

▲澳洲隊游泳選手查莫斯(Kyle Chalmers)。(圖/翻攝instagram帳號kyle_chalmers3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東奧各項賽事正在進行中,外國網友們發現,許多游泳選手身上出現一個個「奇怪的深色圓點」,紛紛猜測那究竟是什麼,甚至有人開玩笑說,運動員們是不是在一起玩漆彈?外媒因此撰文介紹,這是一種名為「拔罐」(cupping)的古老療法,如今在全球體壇越來越常見。

澳洲23歲泳將查莫斯(Kyle Chalmers)代表母國出征東奧,他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訓練照片,身上不時出現拔罐痕跡;美國游泳巨星「飛魚」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也非常篤信其療效,2016年里約奧運時,還曾讓隊友幫忙拔罐。

▲「飛魚」菲爾普斯身上的拔罐痕跡。

NJ.COM、《澳洲新聞》及《健康線上》等外媒指出,拔罐是一種古老療法,據傳由晉朝煉丹術士葛洪發明,主要流傳於中東與亞洲國家,尤其在中國最為常見;療程內容是將圓型玻璃杯放在痠痛部位,加熱或抽氣產生部分真空,藉此活絡人體經絡和氣血循環,並且緩解痠痛。

紐約市倫諾克斯山醫院(Lenox Hill Hospital)醫師格拉特(Robert Glatter)認為,拔罐的具體療效缺乏醫學證明,但可能具有類似安慰劑的效果,能在心理層面產生激勵作用。

外媒表示,雖然拔罐整體而言非常安全,但少數人仍可能出現瘀青、灼熱、皮膚過敏等輕微副作用,因此接受療程前最好諮詢醫師。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