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化學工廠爆「大規模傷亡」 外洩事故至少2死4傷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州拉波特(La Porte)化學工廠「LyondellBasell」27日晚間發生外洩事故,現已確認至少2人死亡、4人燒傷。多家外媒稍早以大規模傷亡事件來形容此次事故,而化學物質外洩原因則是有待釐清。

綜合CNN、khou等外媒報導,該間工廠稍早證實有發生乙酸外洩事故(an acetic acid leak),相關單位則在當地27日晚間7時30分左右趕抵現場進行後續處置。

哈里斯郡消防局長辦公室(HCFMO)發言人紐茲勒(Rachel K. Neutzler)表示,目前死亡人數為2人;另據CNN取得的聲明,另有4人燒傷。傷者稍早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,但傷勢嚴重程度不明。

哈里斯郡汙染控制中心表示,稍早已進行隔離處置,且現場周邊空氣監測數值顯示,附近社區並未受到此次事件影響。當局並未發出就地避難等要求,也沒有提出其他保護措施的建議。

事發工廠為全世界第3大的乙酸生產商(乙酸又稱醋酸、冰醋酸),是種易燃且具有腐蝕性的食品防腐劑。

▼圖為LyondellBasell在德州休士頓的廠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美國德州拉波特(La Porte)化學工廠「LyondellBasell」27日晚間發生外洩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