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東奧首金!美國女飛魚超神技巧 頭頂牛奶「一滴不漏」游到對岸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4歲游泳女將雷德基(Katie Ledecky)28日拿下東奧首金,也是美國奧運史上首次奪得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冠軍。這名擁有「女飛魚」稱號的明星選手職業生涯已累積6面奧運金牌,過去一段展現驚人泳技的影片近來也重新引起熱議,原來她先前挑戰將一杯飲料頂在頭上,游到對面時竟能一滴不漏,令網友震驚不已。

綜合美媒報導,雷德基去年在推特分享這段影片,只見她將岸上一杯裝著巧克力牛奶的玻璃杯放上頭頂後,臉部浸入水中,開始以自由式向前游,為保持頭部靜止不動,全程以呼吸管換氣,最後真的一滴不漏地抵達終點。接著她拿下玻璃杯並抬起頭,從容地摘下呼吸管後開始享用杯中的巧克力牛奶。

▲▼ 雷德基(Katie Ledecky)28日拿下她在東奧的首面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雷德基28日拿下她在東奧的首面金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雷德基驚人的平衡技巧當時便受到許多網友關注,一度在泳壇掀起一波挑戰風潮,近來隨著東奧賽事展開,再度引起討論。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連游到對岸都沒辦法」、「炫耀文」、「我還很期待會打翻」、「以為她會倒進呼吸管裡面喝」、「她絕對會在奧運電死其他人」。

她27日在東奧4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敗給澳洲選手蒂特穆斯(Ariarne Titmus),拿下銀牌,28日稍早在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全程保持領先,最終以15分37秒的成績贏得冠軍,為美國代表隊寫下歷史。

@nbcolympics

WHAT ##katieledecky ##swimming ##balance ##sports

♬ original sound - NBCOlympics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