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歲女產「9胞胎」現況曝!日用百片尿布 2個多月花近4000萬

▲摩洛哥產婦產下九胞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9胞胎每2小時需餵一次奶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摩洛哥26歲產婦哈莉瑪(Halima Cisse),今年5月產下驚人的9胞胎,包括5個女生、4個男生,創下世界紀錄。近日哈莉瑪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,小孩雖然都很好,但他們每天至少會用到100片尿布和約6公升的奶,過去2個多月來已開銷超過1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67萬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哈莉瑪在今年5月5日於摩洛哥卡薩布蘭卡(Casablanca)的「Ain Borja診所」產下九胞胎,打破了先前一名產婦在2009年創下的八胞胎世界紀錄。據了解,這九名嬰兒在出生時體重皆在500克到1公斤之間,因此也留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保溫箱中,由一組醫生和護士全天候專門照顧。

▲摩洛哥產婦產下九胞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九胞胎現在都在保溫箱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哈莉瑪表示,她在剖腹產前才發現自己有九個孩子,「當我發現我有九個孩子時,我感到非常震驚,因為我以為我會生七個。當嬰兒出來時,我的腦海閃過很多問題,我也很清楚發生什麼,那種感覺就像是有源源不斷的嬰兒從我身上湧出。」哈莉瑪指出,即使產後已經過了2個多月,但她仍在恢復中,且每天探望她的嬰兒們兩次,一次約30分鐘,靠這短短的時間和他們「建立聯繫」。

哈莉瑪透露,他們每兩小時就要喝一次奶,一天約喝掉6公升的配方奶,且每兩小時也要換一次尿布,一天致少要用掉100片尿布,加上每三小時就要接受一次健康檢查,因此到目前為止光寶寶們的護理費用就已經花掉了100萬英鎊,全數由摩洛哥政府支付;哈莉瑪說,她的母乳在產後一個月內就已經全部擠玩了,所以寶寶們現在都喝配方奶,預計還要再住院兩個月。

▲摩洛哥產婦產下九胞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醫院內有專門照顧九胞胎的醫生及護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哈莉瑪感嘆,生一個小孩就夠難了,九個是完全無法想像的,照顧的工作量大到讓人十分驚訝,而她在分娩過程中差點因失血過多死亡,當時醫生估計她的腹部就重達近30公斤,因此在產下九胞胎後身體也十分虛弱,「幸運的是,如果嬰兒開始哭,我不用在晚上起床,因為護士會幫我處理這些事,所以我也獲得了充分的睡眠,真的很謝謝他們。」

報導指出,哈莉瑪生產時是由她的姊姊陪同,丈夫阿爾比(Arby)因新冠限制無法出國,直到7月9日才從西非馬利飛抵摩洛哥,並經過10天隔離後,於7月19日首次見到他的九個孩子,阿爾比說,「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,感謝上帝讓他們通通活了下來,且健康狀況也持續復原中。」

據悉,阿爾比是馬利的一名海軍水手,他承認在照顧家人的經濟上的確具有挑戰性,因為他們目前還住在一間簡陋的3房房屋中,之後必須擴建才能容納這麼多小孩,「關於未來還有很多事要解決,但就目前而,我們只關注在照顧我們的嬰兒並讓他們回家,我最關心的不是我房子的大小、我們有多少房間或錢,而是確保我的妻子和孩子沒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