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!美17歲小泳將摘金 背景曝光「竟是音樂家」

▲▼ 美國阿拉斯加17歲少女賈柯比(Lydia Jacoby)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摘金 。(圖/路透)

▲賈柯比受訪時表示,她從未料到自己能奪下金牌 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阿拉斯加17歲少女賈柯比(Lydia Jacoby)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摘金,以1分04秒95的成績,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、美國隊友莉莉金(Lilly King)。外媒形容,其實她也是名音樂家,不但是低音提琴手、吉他手、歌手,更曾登上音樂祭舞台表演,若當初往游泳發展的這條路不順遂,她在音樂方面也是多才多藝。

▲▼ 美國阿拉斯加17歲少女賈柯比(Lydia Jacoby)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摘金 。(圖/路透)

綜合紐約郵報、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,賈柯比27日摘下金牌,在最後10公尺衝刺拿到1分04秒95紀錄奪冠,而24歲南非女將絲昆瑪可(Tatjana Schoenmaker)則以1分05秒22成績拿下銀牌,同隊隊友莉莉金游出的1分05秒54獲得銅牌。

▲▼ 美國阿拉斯加17歲少女賈柯比(Lydia Jacoby)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摘金 。(圖/路透)

▲賈柯比(中)摘金,南非女將絲昆瑪可(左)奪銀,同隊的莉莉金(右)拿下銅牌 。(圖/路透)

賈柯比是阿拉斯加地區首名在奧運奪得獎牌的游泳選手,也是該州第10名奧運國手。令人驚訝的是,她平常只能在小型泳池進行訓練,設施水準遠不如美國代表隊練習時用的泳池,直到上個月,也就是奧運開賽前沒多久,才第一次前往奧運標準池受訓。

事實上,在賈柯比長大的港口城鎮蘇厄德(Seward)中,大多數孩子都會加入游泳隊,因為這對靠海生活的社區來說很重要,她的父母也不例外,帶著年幼的她去學游泳,主要希望她能在水中活動時不會發生意外。直到12歲那年,她在阿拉斯加州成功締造個人紀錄,這時的她才知道,自己在游泳方面有多擅長。

更令人驚豔的是,她擅長的事物不僅僅是游泳。在當地社區孩子們經常參加的夏季活動當中,賈柯比在音樂方面有不少成績,不但會唱歌,也會彈低音提琴、吉他、鋼琴,也和朋友們組樂團登上民俗音樂祭舞台演出。外媒指出,若當初在游泳方面沒有成功走出一片天,她在音樂方面也是多才多藝。

儘管賈柯比參加不少活動,但游泳始終是她的熱情所在。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間,她家鄉的游泳池關閉好幾個月,在他人的邀請之下,參加游泳俱樂部的訓練,每天訓練2次。

「這成為我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部分」,賈柯比去年整個夏天集中受訓,直到秋天仍不間斷,到了今年春季更是竭盡全力練習。如今她的努力有了回報,在東京奧運奪得金牌,讓她直言,很多知名運動員都來自大型俱樂部,但她來自人口偏少的州,這證明「無論你來自哪裡,你都能做得到。」

Gold medalist Lydia Jacoby's Alaskan hometown celebrates her win

Lydia Jacoby’s home town Seward, Alaska, celebrated as she became the first Alaskan-born swimmer to compete in the Olympics — and then win gold in the women’s 100-meter breaststroke at the Tokyo 2020 Olympic Games on Tuesday.

CBS News 發佈於 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

►柔道女將準備登場…下秒「教練猛甩2巴掌」網全氣炸!她親曝原因
►曾奪奧運4金!美體操天后驚爆退賽 忍淚曝「不再享受體操比賽」
►東奧「紙板床」實測影片曝光! 9名棒球選手同時猛跳才壓垮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