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空搶機車「我要救人」 出大絕亮「免死金牌」!一查過期1個月

▲▼安全帽,機車,騎士,騎車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徐姓男子見潘姓婦人準備牽車回家,竟趁著婦人未注意,意圖搶車,所幸事後被婦人兒子壓制在地上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冠吟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徐姓男子2019年10月晚間,在路上看到一名潘姓婦人牽著機車準備返家,竟趁著潘婦未注意時,徒手壓制潘婦的雙手,意圖搶走機車,潘婦緊急按電鈴向家人求助,最後徐男反被潘婦的兒子壓制倒地,事後還辯稱自己有幻覺,被人追趕,才會搶機車。桃園地院審理後,依搶奪未遂罪,判其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。

職業為農夫的徐姓男子2019年10月晚間近10時許時,看見潘婦騎著機車返家,正準備牽車進入住宅時,徐男竟突然走到潘婦的身旁,抓住機車龍頭,意圖搶車。被徐男嚇到的潘婦大喝「你要幹什麼?」徐男卻回,有警察在追趕,他要摩托車,隨後一手壓制潘婦的右手,一手抓龍頭準備搶車。潘婦見狀,緊急將鑰匙拔下,並急按自家門鈴,請老公報警,潘婦的兒子聽聞後也趕下來,將徐男壓制在地,直到警方到場。

偵訊時,徐男向警方供稱,自己是因為看到他叔叔被一群拿著刀槍的小鬼追打,他為了救叔叔,看到潘婦在牽車,才會上前搶機車;庭審時,徐男卻向法官指出,自己因為酗酒而有幻聽、幻覺的狀況,讓他一直覺得被人追殺,更指稱其犯案被逮後,都還在宿醉當中,救叔叔等情節,全部都是自己的幻覺,他只要不喝酒就不會有幻覺,而幻覺大部分只會出現在只有他一人時,尤其夜晚更會讓幻覺出現的頻率加劇,也曾到新竹亞東醫院就醫檢查。

而法官審酌相關證據後,認為徐男在偵訊時表示,自己還在宿醉當中,但偵訊時間距離案發時間至少相隔9小時;而徐男自稱自己遭人追殺,但潘婦的兒子將徐男壓制在地至少5分鐘,都沒有看到有人正在追逐被告,也未發生任何衝突,其證詞顯然不足採信。

不過,對於徐男表示自己有幻聽、幻覺等現象,法官調閱病歷資料,卻遍尋不著徐男在亞東醫院的就醫紀錄,僅有國軍花蓮總醫院判定徐男有酒精依賴,伴有酒精導致之幻覺型精神疾病,但距離徐男犯案已相隔月餘,無法佐證徐男在案發時確實有產生幻覺的現象。

桃園地院審酌相關證據後指出,徐男可以向警方完整敘述案發經過,顯其是依其主觀認識、判斷,選擇具有攻擊性手段搶奪機車,證明其身心正常,卻意圖避重就輕,營造其生理狀況異常之表現,其案發時正值青壯年,卻不徇私正常途徑獲取生活所需,任意搶奪他人財物,造成社會不安,依搶奪未遂罪,判其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直擊/基隆廟口解封現人龍!攤商收錢先消毒 遊客怕怕不敢內用

新婚妻告白:我愛上老公眼中的路人甲 婦女病當擋箭牌拒失婚

入珠極惡男帶刀槍摩鐵召傳播妹 強逼「蹲下動口」再瘋狂洗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