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奪奧運4金!美體操天后驚爆退賽 忍淚曝「不再享受體操比賽」

▲▼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曾奪下4面奧運金牌,27日突然宣布退出東奧女子體操團體決賽,震驚各界。她坦言,身為「奧運巨星」壓力過於龐大,雖然沒有受傷,但目前的精神狀態已不適合繼續比賽,「我覺得自己不再那麼享受了,我希望為了自己參加這屆奧運,卻仍感覺為了別人做體操,這件事讓我感到很難過」。

NBC等外媒報導,24歲的拜爾絲表示,她不想要硬撐上場,反而失誤受傷,甚至連累隊友,「我們應該在這裡玩得很開心,但有時情況並非如此……我們也必須關心自己,因為我們終究也是人」。

▲▼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。(圖/路透)

▲拜爾絲是2016年里約奧運4面金牌得主。(圖/路透)

拜爾絲呼籲,為心理健康所苦的人一定要把自己的需求放在首位,「因為如果你們不這麼做,將不再享受運動,或者達成你的成功目標。所以,有時在大型競賽時坐在場外、專注在自己身上也沒關係,因為這才展現出你是個多麼強大的競爭對手,而不是硬撐過去」。

▲▼美國體操選手拜爾絲(Simone Bile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代表隊在27日的「女子團體全能競技體操」賽事中獲得銀牌。(圖/路透)

拜爾絲是遭美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沙(Larry Nassar)性侵的數百名選手之一,曾公開談論憂鬱症心路歷程。她27日在跳馬項目發生失誤,以13.766分創下個人職涯最差成績後暫時離席,並且沒有再上場,事後坦言對此感到失落,並向教練表示「我不想要繼續了,我受夠了」。

拜爾絲26日就曾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,她肩膀上彷彿扛著「全世界的重量」,雖然表面上看似輕鬆,實際上卻不是如此,「壓力看似對我毫無影響,但有時真的非常艱困,哈哈哈!奧運可不是鬧著玩的!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