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射擊奪牌希望」楊昆弼資格賽3輪72分 明續拚6張決賽門票

▲▼  東奧射擊男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 ,楊昆弼。(圖/體育署)

▲我國男子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。(圖/體育署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年僅22歲的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,28日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中出賽,此次資格賽分為2天,第一天進行3輪射擊,他分別繳出25分、24分和23分,射失了3發,總分72分,暫居第21,想要取得6張決賽門票,還要看29日最後2輪的射擊。

楊昆弼曾在2018年亞運以平世界紀錄的48分奪金,並與前輩林怡君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鍍銀,當時他年僅20歲,堪稱天才射手,隨後他又在2019年世大運摘金。這次是他生涯第2度登上奧運殿堂,他一度在2019年爭取奧運資格時陷入低潮,暫時停下腳步休息,調整心態後,才在杜哈亞洲射擊錦標賽搭上奧運「末班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東奧射擊男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 ,楊昆弼。(圖/體育署)

▲我國男子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。(圖/體育署)

飛靶射擊考驗運動員的瞬間判斷和靈敏反應,不定向飛靶要求選手輪流進入設在一排之上的五個射擊點,進行射擊隨機拋出的飛靶,對每個碟靶可發射兩發子彈。這次東奧男子不定向分靶賽事分成2天舉行,資格賽第一天進行3輪射擊,代表我國參賽的「奪牌希望」楊昆弼分別射出25分、24分和23分,射失了3發,總分72分,暫居第21。

第2天資格賽會再進行2輪射擊,5局滿靶125分,楊昆弼的教練蕭政文預估要有122分,才有機會取得前6闖入決賽,還可能多名選手同分,必須等到明日資格賽全部結束,才能確定是否能擠進最終決賽。

▲▼我國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楊昆弼(左)曾在世大運奪金。(圖/資料照)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陳仕朋敗投破紀錄!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