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確診連7天下降! 英內閣官員曝:已經達成「群體免疫」

▲▼英國倫敦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每日新增確診數連續7天下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7月19日全面解封,截至27日,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7天下降,雖然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警告,現在斷言戰勝病毒「為時過早」,但許多高級內閣官員私下認為,英國已經看見「疫情隧道」盡頭那端的光明,步伐堅定邁向復甦之路,甚至已經達成群體免疫(herd immunity)。

英國20日通報4萬6125例,此後每日確診呈現大幅下降趨勢,27日新增2萬3228例,與一周前相比少了將近1/2。一位高級內閣部長向《每日郵報》表示,該國累計577萬多人曾經染疫,加上疫苗大規模接種計畫,如今病毒恐怕很難找到新宿主,「我們當然必須防範一些可怕的新變種出現……新冠病毒即將成為與我們共存的東西」。

這位官員被問及群體免疫時也直言,「事實上,我們正處於群體免疫狀態,這是一個事實,大約90%成人已經接種第1劑疫苗,我們做到了」。

東安格里亞大學醫學教授杭特(Paul Hunter)也認為,英國疫情已經出現轉機,「病例數正以非常、非常快的速度下降,僅管可能會有一些波動,但以長期來看,我仍認為我們正處於下降趨勢」。他也提到,國內疫情或許很快就能達到「地方流行病的平衡」(endemic equilibrium),也就是病毒因自然免疫、疫苗促成的群體免疫而獲得控制。

超低搶購價!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