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勾莫德納「打不到狂罵政府」 網2派掀戰火:賣完了卻寫菜單上?

▲桃園市3名幼教女老師上午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和頭暈等身體不適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當初意願登記只選莫德納的可能打不到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疫情趨緩後人民焦點轉向疫苗之亂,不少人抱怨自己打不到莫德納,根本只有AZ和高端可以選。一派網友認為,台灣莫德納一直都不夠,民眾在勾選疫苗種類前就該想到這問題,不是自己打不到才反過來怪政府;另一派則指出,政府一開始就說有AZ、莫德納供大家選,也沒有先說莫德納不夠可能會打不到,「沒辦法達成期待就不要提出來,阿你給我選項然後告訴我做不到?」

PTT上目前分為兩派聲浪,一派人覺得只登記莫德納的人沒必要怪政府,「自己不看清楚怪誰」,莫德納當初只買505萬劑,加上美國送的250萬劑,兩劑全打完只夠377萬人接種,如果按照疫苗接種順序來看,後面順位的人幾乎是打不到,「本來慢慢排大家早就排到,偏偏中間一大堆外送師、遊民、攤商都去先打」,導致現在施打狀況混亂,當初堅持要打莫德納的人,根本就是自己沒有先了解現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單選莫德納打不到疫苗 民眾急改選AZ!畫面跳出「殘酷提醒」。(圖/翻攝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)

▲昨天才加勾選AZ疫苗的人要再等。(圖/翻攝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)

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這就像去餐廳吃飯,服務生說有飯跟麵可以選,結果點完飯也付完錢以後,服務生才說飯賣完了要等,「點餐的時候不說飯很少,可能會沒有,還反過來靠北你不看看飯桶裡面還有多少飯,然後還不能改單,你會不會賭爛?」雖然政府昨天開放民眾可以修改成勾選AZ或高端,但很多人其實沒有天天看新聞,沒收到相關通知很容易就錯過這消息,「原文底下一堆說自己要算疫苗數量的,你去看看哪一個國家還要自己算疫苗的,大家最愛的美國爸爸有叫人民自己算嗎?」

網友留言,「中肯推,有BNT莫德納我也想打,現況只能妥協」、「只會看保護力,而不知道莫德納的產能要怪誰?如果知道產能狀況還要單勾莫德納,又上來抱怨打不到,這樣不令人質疑?」、「就說等四周了,都幫你算好了...自己選擇等的,愛挑疫苗就繼續等」、「去餐廳本來就是都可以點,不能點的就不要寫在菜單上面」、「你的確可以這樣想去罵,但現實是規則數量就擺在那,你明明打不到又要選,不然你以為如果有充足的莫德納會有50%人去選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