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國防副部長張哲平與共諜多次餐敘 國防部:均有保密管控作為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安單位蒐證發現,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自2012年起派員來台發展組織,甚至頻繁接觸、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對此,國防部28日表示,均設有保密管控的作為,並沒有肇生洩密的情事。

根據媒體報導,共諜組織多次與張哲平餐敘,還招待張妻赴香港旅遊,嚴重的是,時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的張哲平,竟毫不避諱地與共諜組織香港籍負責人單獨面談,且收受禮物。

此外,在本次軍方高層人事異動,他原本接任參謀總長的呼聲最高,即因有忠誠疑慮,遭國安高層急踩煞車,總統蔡英文將他改調國防大學校長「留校察看」,檢調則立案偵辦多年,近期可望收網。

對此,國防部表示,有關中共情工單位透過引介,意圖接觸國軍高階將領,國防部對此均設有保密管控的作為,並沒有肇生洩密的情事。

國防部強調,已積極強化官兵及軍眷反情報教育,並鼓勵檢舉反映,能有效遏止敵諜對我滲透,確保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