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不能再漏病毒進入!李秉穎曝「嚴重後果」:付出很大代價

▲疫情街道空景,新冠肺炎影響,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,民眾展現自律假日減少外出,台北市區人車稀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專家表示,目前台灣社區不可以再有任何病毒入侵,只要有疏漏,就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雖有趨緩,但Delta變異株仍在世界各國肆虐,邊境不敢大意依舊處在嚴控階段,防堵病毒有任何進到社區的可能。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也說,目前的危險就是,不可以再有病毒進來,只要漏一個進入台灣,若沒有及時控制,就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去彌補。

李秉穎今(28)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,他指出,台灣用三級警戒防疫,長達2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能控制下來,現在面臨的危險就是,「不可以再有更多病毒進來」,也因為這波本土疫情可得知,漏了一個病毒進入台灣,若沒有及時控制住,「造成的後果是相當嚴重」,尤其是經濟層面的傷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認為,其實問題不在變異病毒,因為屏東的經驗也告訴我們,只要適當防疫,還是能控制住。他強調,最重要的是,不管什麼病毒,只要有漏掉變成社區感染,「就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去彌補這個漏洞」,而民眾的配合、檢疫制度,也顯得相當重要,同時疫苗施打率提高也能成為一種保障。

▲桃園機場一早湧入民眾前往關島打疫苗,從6點起開始有人潮,7:45長長隊伍消化才完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專家指出,是否為變異病毒不是重點,無論哪種病毒都要嚴防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