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選莫德納還打不到疫苗!民眾急加選AZ 網站跳出「殘酷提醒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下午2時重啟疫苗登記平台,讓民眾可以進行意願登記或改選疫苗種類。對此,有不少人加選AZ,想要趕快打到疫苗,但在網頁上卻看到「殘酷提醒」。

單選莫德納打不到疫苗 民眾急改選AZ!畫面跳出「殘酷提醒」。(圖/翻攝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)

▲若要修改疫苗接種意願登記,會跳出視窗提醒。(圖/翻攝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OVID-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」平台在第三輪登記,於7/19中午12時結單後暫時關閉系統,當時指揮中心表示,要將登記接種AZ疫苗的495萬人優先處理後,再接續處理。指揮官陳時中27日宣布,系統自下午2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。

由於有不少民眾原本只單選莫德納,但因現在都只打AZ,至今仍未符合接種資格,其中也包括60歲民眾,因此在疫苗登記平台重啟時,紛紛也加選AZ選項。

▼7/27重啟疫苗平台意願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重啟疫苗平臺意願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不過,若要修改疫苗接種意願登記,網站上會跳出一個視窗提醒,上頭寫道「提醒您,7/27起新勾選AZ者,須待7/19勾選AZ者都收到預約簡訊後,才會收到預約簡訊。」

指揮中心說明,此次重新開放意願登記,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外,另也可讓民眾再調整有意願接種的疫苗,惟優先處理於7月19日12時前已意願登記者,再接續處理。陳時中解釋,其他新增登記、或者原先已經登記更改意願者,都會排序在這批人之後,這樣比較公平。

疫苗系統平台上線後,每周僅提供一種疫苗接種,近期都是提供AZ,7/23開始正在接種第三輪48歲以上對象127萬人,第四輪38歲以上對象從27日開始預約。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第四輪符合資格約138萬人,已經預約91.9萬人,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6.59%。

▼仍有341萬8435人單選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為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,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、貨運司機、平台外送員等自2日起可接種疫苗,莫德納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打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小黃司機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交通運輸產業人員,快遞員,宅配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至於重啟登記,根據指揮中心截至27日下午5時統計,全國意願登記完成人數763萬5082人;進一步看登記狀況,只願打莫德納仍有341萬人,佔比44.77%;至於新開放的高端,有意願接種者約25.3萬人(含單選高端與複選高端與其他疫苗),當中單選、只願打高端者則僅有3.7萬人,占比僅有0.50%。

►截至7/27 17:00

預約接種

符合預約資格: 138萬0747人
預約人數:91萬9480人,占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6.59%

意願登記

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:763萬5082人
疫苗登記狀況:
AZ:32萬2541人,占比4.22%
AZ、Moderna:364萬690人,占比47.69%
AZ、Moderna、高端:17萬9876人,占比2.36%
AZ、高端:7186人,占比0.09%
Moderna:341萬8435人,占比44.77%
Moderna、高端:2萬8540人,占比0.37%
高端:3萬7814人,占比0.5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