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妹嘆「童年被窮養」! 長大才知家裡超有錢網揭殘酷關鍵

有女網友大嘆「童年被窮養」,沒想到長大卻發現其實家裡超有錢。(示意圖,本刊資料照)

▲有女網友大嘆「童年被窮養」,沒想到長大卻發現其實家裡超有錢。(示意圖/鏡週刊資料照)

圖、文/鏡週刊

父母的一言一舉會在不知不覺中對孩子形成莫大的影響,也因每個人出生的家世背景不同,教育給孩子的價值觀也不盡相同。而近日有位就讀台大的女網友分享,從小深受阿嬤的節省行為影響,以為家裡真的很窮,沒想到長大後卻發現,其實自己出生在一個挺富裕的家庭,對此,讓她不禁大嘆「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家裡好像明明滿有錢,卻過得像貧戶一樣」,貼文一出引發熱議,更有網友點出長輩們的關鍵出發點「怕妳長歪」。

原PO在Dcard以「家裡長輩不說的事」為題發文表示,從她小時候有記憶以來,就知道阿嬤超級節儉,「對用幾張衛生紙、冷氣開多久、燈有沒有關、倒廚餘等這類事很在意,甚至她也會用擦屁巾」,直到等到要升大學的那一天,她需要申請一些文件,卻意外發現「家裡年收上千萬,而且家裡是開建設公司及相關產業(不止一家),名下的房子跟土地也很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家中經濟財力與現實生活狀況的反差,讓原PO不禁感到困惑「真的很好奇長輩們都不會跟晚輩說家裡的情況嗎?我想不明白,為什麼家裡明明滿有錢,小時候卻過得像貧戶一樣」。

貼文一曝光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表示,「大概是怕妳長壞吧!富養跟窮養價值觀很差很多」「這就是他們這樣教育你的目的了吧,你看三觀被教育的多好,這樣家庭才和樂」「公司跟財產如果都是奶奶持有,那很抱歉,你還是乖乖工作賺錢實在一點,因為真的輪不到妳來操心財產的部分」。

對此,也有同樣經歷的網友提到,長輩這麼做的用意有兩點,第一、家裡的長輩怕妳長歪,不要讓妳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;第二、家裡屬意的接班人不是妳,不跟妳說太多妳才不會想太多,並以自家舉例說明,「我家對我妹的教育就是第二點,從個性跟專業上來說都是我比較適合接班,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是老大,爸媽從小對我就很嚴格,我妹只顧享受,但完全不知道家裡在做什麼」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23歲租屋妹存款破百萬! 她曝「3大超狂存錢術」網全跪
史上最雷「核彈級」室友極噁爛! 超奇葩3事蹟秒毀理智線
外送員打翻飲料賠錢哀求「別給我負評」 同業揭平台評比祕辛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