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! 外媒: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祕團隊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台灣多年來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加奧運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奧運台灣隊伍多年來只能以「中華台北」(Chinese Taipei)名義參加,這次舉重女將郭婞淳奪金後,吸引更多外媒報導,《澳洲新聞》在28日的報導中,專文解釋這個「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」奧運國家,並指出「在每一個實際層面上,台灣都是一個獨立的國家。不像中華人民共和國,它以民主為榮。」

今年東京奧運以不同名義出場的還有俄羅斯,俄羅斯因為禁藥問題2022年前遭到禁賽,改以「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」名義參加,簡寫為「ROC」,與中國民國英文簡寫相同,報導指出,「但還有另一個讓人困惑數十年的團隊─事實上超過40年了。這個團隊是中華台北。」

▲郭婞淳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郭婞淳奪金。(圖/路透)

「從任何一個地圖圖集上找,你找不到一個叫中華台北的國家」,報導解釋奧運中實際上有3個團隊名稱裡有「Chinese」字樣,如中國、中國香港,以及「中華台北」,而中華台北真正的名字是台灣。

報導並提到台海關係,指出北京當局近年宣稱台灣為其所有的力道愈趨加強,並威脅侵略武統台灣,這背後的原因要回溯至1949年的國共內戰。台灣後來在1976年與1980年單方面杯葛奧運,拒絕參加的原因是國際因壓力不讓台灣以「中華民國」名義參加奧運,之後經國際奧會與台灣簽訂《洛桑協議》,同意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賽,並且只能播放國旗歌。

文末寫到,不論他們的名字是什麼,不論是什麼旗幟或歌曲,運動員們都樂於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