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丟棄大量「未過期食物」 數千頓餐點作廢

▲▼ 東京奧運,五輪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東京奧運上週六被媒體發現丟棄大量保存期限還沒過期的食物,包括飯糰與便當等,丟棄約數千餐。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奧運暨帕運事務局今天承認確有此事。

日本電視台報導,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的工作人員將為志工準備的飯糰與便當等,約數千餐的食物在未過期前丟棄。

東奧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多採取無觀眾閉門賽,志工人數也因此減少,可能是因此多出了許多食物。

內閣官房奧運暨帕運事務局今天表示,有得知丟棄食物一事;不過對於究竟丟棄了多少食物,事務局說,準備便當的是東京奧運與帕運組織委員會,不清楚詳細的數量。

在野黨認為,此舉等於違反了東奧高唱的「供應永續性食材」理念;也要追究其他比賽場地是否也有丟棄食物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