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,「3類食物」助你提升防護力

▲▼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。(圖/Pexels)

▲長期疲勞熬夜,大病小病跟著來。(圖/Pexels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在疫苗覆蓋率仍不足情況下,必須得從提升防護力做起,營養師高敏敏表示,許多人看似健康,其實保護力卻很差,身體早已發出警訊卻不知,為此她教你看懂身體「6警訊」,並從「3類食物」下手,養出防護金鐘罩。

▲▼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。(圖/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FB)

(圖/翻攝自FB/營養師高敏敏)

#腸胃不舒服

腸道是人體的「第二個大腦」,決定人體7成保護力,若是最近常覺得腸胃不舒服,就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警訊。

#過敏

以前很少過敏,當保護力下降,對於外來刺激就容易發生過敏反應。

#疲勞易累

疲憊到補眠也沒沒用,長期慢性疲勞也會影響身體保護力,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。

#皮膚敏感

皮膚是身體最外層的器官,保護力下降會使皮膚抵禦外面外來物刺激的能力減弱。

#易感冒

保護力下降易遭受細菌、病毒易入侵,造成常見的感冒症狀。

#莫名發熱

身體發熱但又沒有發燒,代表身體可能正在發炎狀態會一直消耗身體能量,使得沒有足夠的保護力應戰。

若有以上症狀近來似曾相似,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多攝取「3類食物」,幫助提升自體免疫力。

▲▼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。(圖/Pexels)

1.優質蛋白質

優質蛋白質是構成免疫細胞的主要原料,好的原料才能建構好的保護力,建議優先選擇蛋、豆製品、魚、低脂肉、海鮮等,避免加工品香腸、臘肉等,每餐攝取一掌心大小為準。

▲▼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。(圖/Pexels)

2.優酪乳、優格

優酪乳和優格中的好菌能養出健康腸道環境,幫助抵禦病原體入侵。

▲▼營養師教你看懂「身體6警訊」。(圖/Pexels)

3.新鮮蔬果

蔬果內的維他命C是參與免疫細胞分化、吞噬能力的重要角色,植化素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、強化免疫細胞、增強保護力,建議每餐蔬菜份量2手掌、水果餐間1拳頭,各種顏色都均衡攝取、不偏食。

►瘦不下來都是因為代謝差!「5個方法」讓減重事半功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