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2邦警察爆發「土地邊界衝突」 背後原因竟是為了「環保」

▲▼印度兩個邦之間爆發邊境衝突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印度兩個邦之間爆發邊境衝突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度米左拉姆邦(Mizoram)與阿薩姆邦(Assam)兩個邦為了 卡查爾地區(Cachar district )土地邊界問題在26日爆發衝突,2邦甚至集結警察抄棍棒械鬥,目前已知阿薩姆邦有6名警察死亡,六十幾個警察受傷。相關邊界問題已經移交最高法院審理。

根據《今日印度》(India Today)報導,阿薩姆邦首席部長薩爾馬(Himanta Biswa Sarma)表示,這是兩個邦的邊界問題,不是政治爭端,阿薩姆邦政府已經決定向最高法院提出相關訴訟,「沒有人可以拿走我們任何一寸土地,我們將致力於保護我們的土地」。

薩爾馬還強調,爭端不是來自於土地本身,而是來自於森林「這是一個森林保護區,森林可以用來讓人定居嗎?阿薩姆邦希望保護森林,我們不希望森林裡出現任何定居點」。

薩爾馬說,「這是一個森林保護區,可以藉由衛星影像發現,侵占土地是如何發生的」。

米左拉姆邦政府表示,強烈譴責阿薩姆邦入侵米左拉姆邦境內的不正當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