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3年桌球路莊智淵始終如一」 賴清德:台灣永遠的驕傲

▲▼莊智淵。(圖/路透)

▲莊智淵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40歲桌球男將莊智淵27日在男單16強戰,對決埃及的阿薩(Omar Assar),最終以3比4落敗,止步16強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大讚莊智淵是「真勇者」,「舉拍拚搏、奮戰不懈,是智淵堅強無畏的身影,這幾天全台灣的朋友都對他敬佩心折,也感動無比!」

賴清德2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40歲的智淵有著許多稱號,歐洲觀眾冠予他「孤星」的名號,台灣網友稱他是「孤獨的王者」,後輩們喊他「老闆」,媒體封他為「桌球教父」,從年輕時的「快打旋風」到「桌球教父」,33年的桌球路,智淵始終如一,堅定地踏在一個人的武林。

賴清德指出,國人都看到了這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,「我們腦中也都烙印下你全力拚鬥的身影,深刻不忘!謝謝智淵五度登上奧運殿堂,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、為台灣而戰,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