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3個月前橫掃3金一舉成名!陳玟卉說到做到 首次奧運就拚下銅牌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我國好手陳玟卉成為東奧舉重台上的最大黑馬,今27日出戰女子64公斤級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27公斤、總和230公斤成績一舉奪銅,而賽前她就對自己相當有自信,要為台灣爭取獎牌,最後順利達成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的目標,也為我國進帳一面銅牌。

▲東京奧運,東奧舉重陳玟卉奪銅。(圖/路透)

▲陳玟卉奪銅(圖/體育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玟卉在前進奧運的路上,碰上許多挑戰,她表示,2019年初參賽成績都不錯,但後半年成績停滯,不過也因為疫情關係,多了一年的時間備戰,過程中教練和家人不斷給予支持,讓她對奧運有所憧憬。

為了登上奧運舞台,原本陳玟卉主攻71公斤級,但東京奧運沒有71公斤量級,因此她降體重改比64公斤,並在今年亞錦賽橫掃3金一舉成名,靠著洲際排名前進奧運,賽前外媒鎖定的都是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,不過她用雙手證明自己的實力是全世界頂尖。

今年4月亞錦賽陳玟卉在女子64公斤級,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28公斤、總和228公斤勇奪3金,讓陳玟卉衝刺奧運更具信心,相信自己能夠在東奧舞台上突破個人228公斤最佳成績。

這回陳玟卉真的辦到了,在抓舉開把97公斤,第1次試舉過關,第2把100公斤同樣順利舉起,她開心地興奮振臂歡呼,第3次試舉挑戰103公斤再度成功,不僅突破個人新高,在10名選手中也暫居第4位。

隨後陳玟卉拿手的挺舉方面,開把127公斤就順利過關,一度排在第2名,隨後第2次試舉陳玟卉挑戰130公斤失敗,第3把再次挑戰130公斤還是沒能成功,最終以總和230公斤改寫個人最佳,加上後續對手紛紛挑戰失敗,最終陳玟卉順利奪下生涯首面銅牌。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