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派游泳選手參加全運會台南游委會開砲 體育處:向中央爭取專案訓練

▲因疫情影響,泳池不開放使用,連帶影響游泳選手的訓練與參賽,台南市游泳委員會主委吳俊賢向市府表達不滿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因疫情影響,泳池不開放使用,連帶影響游泳選手的訓練與參賽,台南市游泳委員會主委吳俊賢向市府表達不滿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21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舉行,27日驚傳游泳項目台南市不派選手參賽,台南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主委吳俊賢表示,疫情讓中央政府對泳池的認知偏差,防疫警戒降級泳池仍不能使用,更使選手無法訓練、參賽,台南市體育處指出,積極向中央爭取專案訓練。

原訂2021年6月27日進行游泳選手選拔,但因疫情影響而取消」,台南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主委吳俊賢指出,因疫情讓中央政府對泳池的認知偏差,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,泳池一樣不能使用,使選手無法訓練、參賽。

台南市體育處指出,有關台南市游泳委員會反映游泳池未開放,影響選手訓練及參賽一事,游泳池仍未開放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依國內疫情所做的決定,全國各縣市皆須遵守該項規定,目前游泳選手暫以居家或陸上體能訓練為主,各縣市面臨的考驗皆相同。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,大家仍需共體時艱,不應把箭頭指向市府。

體育處指出,能同理游泳選手迫切想回到泳池訓練的心情,7月初即主動函詢體育署,爭取全運會選手能以專案方式在游泳池集中訓練,但尚未獲體育署回應。體育處會持續尋求可能的配套作法,並向中央反映,讓選手能在符合防疫規範下,早日重返游泳池訓練。如果到了9月初全運會第三階段報名截止前,游泳池仍不能開放辦理遴選,台南市會以徵召方式選出游泳代表隊選手,參加2021全國運動會。

「Apple AirTag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