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極度危險」警報狂響!德國化學工廠爆炸竄濃煙 已知1死4失蹤

▲▼德國勒沃庫森化學工廠爆炸,已知1死4失蹤。(組合圖/路透)

▲德國勒沃庫森市化學工廠爆炸,已知1死4失蹤。(組合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德國西部大城科隆近郊的勒沃庫森(Leverkusen)一處化學工廠27日發生大爆炸,大量濃煙直竄天際,造成至少1人死亡、16人受傷,還有1人下落不明。當局一度發布「極度危險」警報,呼籲民眾關緊門窗避難。

根據美聯社報導,科隆附近的勒沃庫森市化工園區一處廢棄物管理設施27日突然爆炸並引發大火,當地消防隊耗時近4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。德國防災事務當局原先將此事故列為「極度危險」等級。

不過科隆消防局稍早前已透過推特表示,目前當地的空氣品質沒有出現異常,濃煙也已經消散;科隆消防局表示,持續監測空氣中的有毒物質濃度。

勒沃庫森市當局發表聲明說,事故原因為有機溶劑儲存罐發生爆炸。該化工園區的經營方Currenta公司則表示,爆炸時間為當地時間上午9時40分,並且很快演變成火災。Currenta公司在聲明中說,現場一度響起警報聲向警示附近居民。

勒沃庫森位於德國第四大城科隆近郊,同時也是德國化學巨頭拜耳公司(Bayer)的所在地,當地約有16.3萬居民,其中大多居民受雇於拜耳公司。
 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