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等好久了!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 夜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

▲「等好久了」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 配合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等好久了!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,夜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自從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,便歇業的基隆廟口及愛四路夜市,今(27日)凌晨開始恢復營業,讓不少業者和遊客都直呼「等好久了」。對此,市長林右昌27日下午也前往宣導「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」,確保防疫措施到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國內疫情警戒自27日起降為二級,基隆市也同步開放內用。林右昌下午在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、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以及文化局長陳靜萍等人陪同下,前往廟口及愛四路夜市視察並宣導「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」。

▲「等好久了」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 配合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夜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

廟口羊肉羹的老闆見到林市長,感激地說,要不是林市長的主政,基隆的疫情沒辦法這麼順利地降級,如今看到林市長在疫情期間瘦了一圈,老闆打趣地說,林市長這樣為市民付出,「是最好的減肥方法」。

蚵仔煎的老闆娘則表示,現階段還是儘量提供客人外帶、減少內用,對於市府的「2罩1套」、實聯制、酒精消毒、保持社交距離等要求,業者們也都能夠配合,並認為這是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的最好方式,希望不要一下子來太多客人,慢慢回流就好。

▲「等好久了」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 配合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攤位烹煮區與用餐區以隔板區隔。

林右昌表示,市府為了迎接廟口及愛四路夜市解封,特別率全國之先制訂了「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」,包括所有攤商通通都要比照市場「2罩1套」配備;全面實施實聯制,所有攤位店家設置實聯制QRCode。

另外,烹煮要遮罩,攤位烹煮區與用餐區以隔板區隔,熟食需有遮罩,禁止消費者邊走邊吃、更不可以脫口罩抽菸;夜市路中禁止設攤,維持動線順暢;另外也鼓勵消費者自帶環保餐具等。

產發處表示,因應廟口夜市降二級的防疫措施,人潮逐漸湧入,市府為維持廟口人流動線,進行人車分流,自27日起為期一週試辦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午餐時段,禁止車輛進入仁三路廟口路段,避免人車交織,保護民眾安全。

▲「等好久了」基隆廟口攤商喜迎解封 配合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營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▼基隆夜市加強版10大防疫指引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基隆夜市加強版10大防疫指引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1年半開出5張千萬發票!最多花196元 買飲料、水餃中大獎

快訊/科技男陪最愛赴約聚餐大踩雷 女友回報噩耗他2天後確診

降二級警戒設期限到8/9 林右昌不解:逼民眾報復性出遊餐敘

727降二級!基隆嶼每日限960人登島 大武崙沙灘持續關閉

快訊/北北基不同調!基隆餐飲業「全面開放內用」 風景區解封

基隆中元祭老大公廟「開龕門」 民俗科儀為主不開放民眾參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