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破紀錄摘金 印度媒體竟喊「為中國再添金牌」!

▲▼印度媒體稱郭婞淳為中國再添金牌。(圖/翻攝自News On Air網站)

▲印度媒體稱郭婞淳為中國再添金牌。(圖/翻攝自News On Air網站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27日以破紀錄成績為台灣奪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,同時也是我國奧運史上第6面金牌,舉重項目第4金,表現吸引國際體壇關注。不過,卻有印度媒體在報導中稱郭婞淳「為中國再添金牌」。

印度媒體「News On Air」網站在報導郭婞淳摘金消息時,標體直接寫著「東京奧運:郭婞淳奪得女子舉重59公斤級冠軍,中國再添金牌」。內文也沒有提到中華台北或台灣,顯然是弄錯了郭婞淳的國籍。

郭婞淳今天在抓舉部分挑戰103公斤成功,締造抓舉奧運記錄,已經立於不敗之地。在挺舉部分,郭婞淳開把設定125公斤順利挺起,第2把又挑戰133公斤成功,刷新奧運紀錄。第3把郭婞淳嘗試挑戰141公斤的世界記錄,可惜未能舉起。

▼郭婞淳奪下金牌。(圖/路透)

郭婞淳。(圖/路透)

本屆東奧是國際舉重總會自2018年調整59公斤量級後的第一場奧運,新量級的奧運紀錄參考成績為抓舉102公斤、挺舉127公斤,總成績229公斤,而今郭婞淳3項皆打破奧運紀錄,成為該量級奧運紀錄保持人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