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舊照曝光 舉重女神傳聖火破天荒搭台東熱氣球

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賀郭婞淳奪奧運金牌。(圖/翻攝黃健庭臉書)

▲黃健庭曾在4年前替郭婞淳點燃世大運聖火,並一同搭乘熱氣球傳遞。(圖/翻攝黃健庭臉書,下同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來自台東的舉重國手郭婞淳27日在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比賽上,不僅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及總和228公斤等3佳績創奧運紀錄,也替我國奪下東京奧運首面金牌。對此,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除表達祝賀外,也憶起4年前郭婞淳傳遞世大運聖火到台東時,別開生面的以搭乘熱氣球來傳遞。

郭婞淳27日在抓舉部分,開把100公斤,為全場最重的選手,第1次試舉輕鬆舉起,在抓舉排名穩居第1後,第2次試舉重量調高至103公斤,刷新了奧運紀錄,但最後裁判改判失敗,不過第3次試舉郭婞淳再次嘗試103公斤順利完成,確定締造抓舉奧運紀錄。

接著,在挺舉部分,郭婞淳第一把125公斤輕鬆完成,以總和228公斤破奧運紀錄成績「提前」收穫金牌;第二把她試舉挑戰133公斤成功,刷新奧運紀錄,第3把試舉拼141公斤世界紀錄,可惜沒能舉起。不過,郭婞淳本次比賽,一舉打破奧運抓舉、挺舉與總和「3紀錄」。

郭婞淳英姿與佳績一幕幕透過轉播鼓舞國人,更在確定奪金剎那舉國歡騰。黃健庭也透過臉書盛讚郭婞淳表現最令人興奮,除恭喜她完成舉重生涯的「金滿貫」外,也憶起4年前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到台東時,他為接棒的郭婞淳點燃聖火,並別開生面的以搭乘熱氣球來傳遞。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賀郭婞淳奪奧運金牌。(圖/翻攝黃健庭臉書)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賀郭婞淳奪奧運金牌。(圖/翻攝黃健庭臉書)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賀郭婞淳奪奧運金牌。(圖/翻攝黃健庭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