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見證郭婞淳奪金「大滿貫」 教練哭了:還沒有ending

▲▼郭婞淳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東奧奪金並打破三項奧運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奧奪金,完成大滿貫目標,教練林敬能興奮將她抱起,賽後受訪有些哽咽,他說:「我相信這只是開始,還沒有ending,以郭婞淳的身體素質,成熟的心理素質和自律精神,我覺得她可以再比2022杭州亞運、2024巴黎奧運、2026名古屋亞運甚至是2028洛杉磯奧運。」

挺舉原本開把是130公斤,最後是下修至125公斤,談到此策略?林敬能表示,師徒倆來奧運最大目的就是金牌,「其他都不要,所有戰術都是為了奧運金牌。」另外抓舉開把是100公斤,他坦言,「其實已經降到不能再降了,降太多反而選手不會舉,因為訓練場地在選手熟悉的地方,但這是奧運比賽,壓力是不一樣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確定金牌後,郭婞淳再挑戰個人保持的140公斤挺舉世界紀錄,林敬能給予支持,「第一目的就是奧運金牌,有機會就去碰世界紀錄,不要放棄任何機會,不去做永遠沒機會,做了有機會,以後再來修正,看還是缺什麼補什麼。」

事實上,郭婞淳這場是帶傷上陣,左腳有點不舒服,林敬能認為,她在這次僅發揮9成功力,「外媒、國內媒體和所有認識她,或是不認識她的人,都認為是篤定拿到,其實沒有篤定的東西,沒有拿到之前,都不能說很篤定。」

郭婞淳包辦3項世界紀錄,抓舉110公斤、挺舉140公斤、總和247公斤;世錦賽4金、亞錦賽5金、世大運2金、亞運1金,東京奧運這一金,讓她完成「大滿貫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