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郭婞淳摘金、奧運殿堂播國旗歌之際 共軍派運8擾台

▲郭婞淳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郭婞淳成功奪金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今27日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登場,抓舉103公斤突破奧運紀錄,立於不敗之地,接著挺舉第1把125公斤也是輕鬆完成,以總和228公斤的成績「提前」收穫金牌,為台灣奪得本屆東奧的第一面金牌,也成功在奧運殿堂播放國旗歌。在此同時,國防部傍晚公布,中國大陸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。

郭婞淳今日在抓舉部分,開把100公斤,為全場最重的選手,第1次試舉輕鬆舉起,在抓舉排名穩居第1後,第2次試舉重量調高至103公斤,刷新了奧運紀錄,但最後裁判改判失敗,不過第3次試舉郭婞淳再次嘗試103公斤順利完成,確定締造抓舉奧運紀錄。

接著,在挺舉部分,郭婞淳第一把125公斤輕鬆完成,以總和228公斤破奧運紀錄成績「提前」收穫金牌;第二把她試舉挑戰133公斤成功,刷新奧運紀錄,第3把試舉拼141公斤世界紀錄,可惜沒能舉起。不過,郭婞淳本次比賽,一舉打破奧運抓舉、挺舉與總和「3紀錄」。

在此同時,國防部在傍晚公布,共軍今日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;而我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實施廣播驅離,並以防空飛彈追監。

▼共軍出動1架次運8反潛機,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共軍7月25日出動1架次運8反潛機,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