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得到莫德納嗎?陳時中曝「僅能分配400多萬人」未來能提供量少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重新開放疫苗平台登記,另新增高端給滿20歲民眾選擇。平台規劃每週提供一種疫苗,近四周估計都是打AZ疫苗,至於莫德納何時輪到?陳時中今(27)日分析,目前國內採購加上美國捐贈一共可取得855萬劑莫德納,以安排兩劑接種估算,整體僅能分配約400萬人,而現在國內接種莫德納人次接近300萬,估計未來提供莫德納的數量較少。

▲▼醫護人員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莫德納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來民眾接種疫苗踴躍,每週接種都約百萬劑,統計至26日接種已經突破700萬,疫苗覆蓋率達到28.74%。今天除重新開放疫苗平台登記,又有疫苗到貨,我方向AZ直接洽購58.2萬劑今日下午抵台,目前國內疫苗取得量超過900萬劑。

有媒體提問,陳時中先前公布國內在8月底之前會有1千萬劑疫苗到位,目前數量是否需重新估計,而接下來何時有機會輪到接種莫德納。

陳時中表示,疫苗進貨數量難以掌握,會盡力達成先前與大家報告的數目,希望越多越好,如果問有沒有可能?當然是有可能。

莫德納先前採購505萬,第四季加購100萬,還有美國捐贈250萬劑,總計約855萬;先不提混打,若一人安排接種兩劑,整體來講大概也只有400多萬分配量,而目前國內接種莫德納人次達接近300萬,未來接種莫德納提供數量可能較少。

▲▼ 0727疫苗到貨情況 58萬劑AZ疫苗來了(圖/曾梓倩)

▲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到貨情況。(圖/曾梓倩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