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航母進南海執行「自由航行」 船隊9艦分批通過麻六甲海峽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《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》推特(twitter)25日公布英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(HMS Queen Elizabeth R08)通過麻六甲海峽的衛星照片,預判航母已進入南海。據了解,英航母艦隊包含1艘美艦及1艘荷蘭籍護衛艦共9艘,陸續通過麻六甲海峽後,進入南海海域,執行「自由航行任務」。

▲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及F35B艦載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。(圖/路透)

《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》(USNI NEWS)報導,英國航母打擊群包括23型反潛護衛艦HMS Richmond(F239)和HMS Kent(F78),45型導彈驅逐艦HMS Defender(D36),綜合補給艦RFA Fort Victoria(A387)和Tidespring(A136),美國驅逐艦USS The Sullivans(DDG-68),荷蘭海軍護衛艦HNLMS Evertsen(F805)和英國核潛艇 HMS Artful(S121)。

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上搭載美海軍陸戰隊211戰鬥機中隊和英皇家空軍617中隊。這兩個中隊皆配備F-35B戰鬥機。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推特也在昨(26)日秀出從航母甲板上遙望新加坡城市天際線的照片。

▲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及F35B艦載機。(圖/路透)

▲位於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上的F35B艦載機。(圖/路透)

根據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計畫顯示,艦隊穿越南海後會經過巴士海峽,繞台灣東部北上,並於8月31日至9月抵達韓國訪問。大陸軍事專家張學峰表示,按照這個時間表來看,從新加坡到韓國還有一個多月,「如果英航母編隊僅僅是海上航行,完全用不了那麼長時間。」

張學鋒分析,英航母艦隊這段時間一方面可能會在新加坡停留一段時間「養病」,應對之前爆出編隊中有上百人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的問題;另一方面,英航母編隊很可能會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,或針對中國島礁進行「航行自由」行動。

也有軍事專家認為,解放軍必須準備好「打狗棒」,對其在南海可能進行的演習嚴密監控,包括但不限於各型水面艦艇、潛艇、電子偵察船以及無人機、海上巡邏機等,「這實際上也為解放軍提供了一次近距離了解英國最新型航母、驅逐艦以及核潛艇的機會,中方要用好英軍這個陪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