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家像魚 陸副總理劉鶴:水溫合適就會游過來

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在官方多次表態以政策支持實體經濟發展,要放水養魚、不搞大水漫灌後,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7日在一場論壇上,表示「中小企業好,中國經濟才會好。」強調要為中小企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,形容「企業家精神就像魚一樣,水溫合適,魚就會游過來。」

劉鶴27日上午,為在長沙召開的中小企業高峰論壇致詞,他表示,中小企業是市場的主體,是保就業的主力軍。一個普遍的規律是,中小企業發展得好的地方,經濟都很好。

劉鶴說,充滿活力的中小企業,多樣性、差異化的經濟生態,是中國經濟韌性最重要的保障。因此,我們要堅決支持中小企業的發展。

劉鶴比喻,企業家精神就像魚一樣,水溫合適,魚就會游過來;在提高營商環境,扶持「專精特新」上,劉鶴說,資本市場將為中小企業發展創造好的條件,國家強調「專精特新」,就是要鼓勵創新,做到專業化、精細化、特色化。

他強調,企業家要以「專精特新」為方向,聚焦主業、苦練內功、強化創新,把企業打造成為掌握獨門絕技的「單打冠軍」或者「配套專家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