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有名運動員是誰?眾人點名他「超狂事蹟」:連阿嬤都認識

▲12強棒球賽,中華隊教練王建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建民2006年在大聯盟季賽勇奪第19勝,刷新亞洲選手在大聯盟的紀錄,被譽為「台灣之光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如火如荼,不少中華隊好手相繼拿下好成績。對此,有網友不禁好奇,「台灣最有名的運動員是誰?」結果大多數人幾乎秒答「王建民」,也有人認為是「紀政」、「林書豪」意外引發熱議。

原PO近日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「台灣最有名的運動員是誰?」他認為,「最有名」的標準應該是「人人都知道他(她)的姓名」,所以特地發文請益,想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人?

▲▼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大會,紀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紀政是台灣首位在奧運拿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,當年被國際譽為「飛躍的羚羊」、「黃色閃電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起初不少網友回答,「應該是紀政,課本都有她」、「早期是紀政或楊傳廣吧」、「紀政,漢聲小百科有她」、「我會給楊傳廣,台灣第一名奧運獎牌」,也有人認為「朱木炎吧,有一陣子很紅」、「林書豪」、「戴資穎,現在全世界都認識」。

不過,大部分人答案幾乎一面倒,「以全球來講,應該是王建民」、「王建民最紅啊,當年大家都搶報紙封面」、「王建民唯一,每周出賽都報紙頭版還有誰」、「王建民,全國守電視看洋基,連阿嬤都知道」、「有史以來最多人認識肯定是王建民,能在大聯盟拿19勝真的神」。

▼楊傳廣是國內第一位在奧運奪下獎牌的運動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選手時代的楊傳廣。(圖/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