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老鼠被獵人「當山羌射殺」!親人嚇壞逃下山 藏一夜自首求追兇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山林發生原民狩獵誤擊移工山老鼠的命案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獵人誤殺山老鼠,涉犯過失致死罪嫌,諭知3萬元交保候傳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發生槍擊命案,一名原住民楊姓獵人24日深夜在武界壩山區狩獵時,誤將一名「山老鼠」當成山羌並開槍射擊,沒想到意外打死人,直到死者的同伴向警方報案,全案才因此曝光。檢方26日複訊楊男,認為楊男涉犯過失致死罪嫌,諭知3萬元交保候傳。

南投警方25日下午接獲一名斐姓越籍移工、一名仲介公司翻譯人員報案,斐男指稱他們一行4人24日深夜到武界壩附近要盜木,不料其中1人遭陌生人開槍射殺當場死亡,其他人見狀嚇到立刻逃下山。警方隨即派人會同斐男趕到事發現場,果然發生死者遺體。

斐男向警方供稱,他與死者(堂弟)及另外2名同伴,4人都是逃逸移工,數天前曾經進山違法砍伐林木,24日深夜再度進山準備把木材搬下山,不料過程中突然遭到槍擊,死者慘叫後倒臥在現場,他與另外2人嚇得立刻逃下山,事後想起堂弟曝屍山林,他不願親人枉死,25日決定鼓起勇氣報警。

▲南投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山林發生原民狩獵誤擊移工山老鼠的命案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警方起獲扁柏和檜木瘤等贓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調查,死者遺體被發現時,身上確實背有41.2公斤的盜採扁柏及檜木瘤,且腹部有一處槍傷,他們根據斐男供詞、沿線監視器,發現23歲楊姓獵人涉有重嫌,隨即通知楊姓獵人到案說明。

楊男供稱,他24日與晚間到武界壩附近打獵,深夜11時許經過案發處,突然發現遠處叢林有動靜,以為是山羌立刻開槍射擊,之後發現叢林內無動靜,以為沒打到獵物後即離開現場,不料是將死者當成是獵物而開槍誤擊,並非故意殺人。

警方對楊男供詞持保留態度,訊後依涉犯槍砲管制條例、殺人等罪嫌,將楊男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,同時會持續追查另2名移工到案,至於盜伐林木事件,將依違反森林法擴大偵辦,追查雇主及木材下游買家。

南投地檢署26日追查案情,複訊後根據現有事證,認為楊男確實涉過失致死,諭知3萬元交保候傳,27日上午將會同法醫相驗遺體,進行解剖以釐清死者詳細死因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