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早上9點吹電扇被同住長輩碎念 6千人關注曝「關鍵原因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25日在臉書《爆怨2公社》PO文表示,孩子早上9點多在家吹電風扇,竟然被長輩碎碎念,讓她覺得超傻眼。而這篇文章也意外掀起網友熱議,公開至今已有超過6200人按讚,大多數網友都建議原PO搬出去住,「我想應該是電費誰繳的問題。」

▲▼ 行政院記者室內電風扇在運轉。2703687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詢問網友,早上9點多吹電風扇是否會「太誇張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提到,雖然她與孩子們是住在長輩家中,但每個月都會補貼3500元,平日在工廠上班,下班後仍包辦所有家事,小孩更是自己親自看顧,沒想到孩子們25日早上9點多開電風扇吹,竟然被阿祖(曾祖父母)、舅公(祖母或外祖母的兄弟)碎碎念「一大早就在吹」,讓她和孩子都感到很疑惑。

原PO在文末補充說明,家中因為沒有冷氣,都是吹電風扇,如果人不在場,一定會把電器關掉,所以真的很疑惑,早上9點多吹電風扇是否很誇張。

而這篇文章PO出至今,已吸引超過6200人按讚,大多數網友都建議原PO搬出去自己住,「吹電風扇而已耶!現在家裡沒有冷氣的人已經很少了,辛苦了」、「這氣候連電風扇都不開,不可能吧!我想應該是電費誰繳的問題」、「直接出去住,別打擾他們的生活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留言緩頰說,「以前的人非常節儉,早上出門工作沒機會吹電風扇,通常都是快中午才開電風扇,他們已經認定這是正常的生活,所以請別跟家裡嘔氣。妳可以試著在不能吹電風扇的時間出門,若家人問起就直接回答要去別人家、百貨公司吹冷氣,才不會被念。現在是疫情期間,去外面可能會中病毒,在家可能會中暑,他們或許會覺得不好意思,進而慢慢接受夏天可以整天吹電風扇這件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