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罕見失誤!鐵人三項「攝影船擋選手」 多人跳水後被迫返原點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東奧賽事今(26)進入第3天,男子鐵人三項比賽出現罕見失誤。當地上午6時30分左右,56名選手站在起點等待指示準備展開1500公尺的游泳賽程,沒想到隨著比賽現場開始的指示聲響起,約有三分之二的人跳入水中,其餘三分之一的人則被攝影團隊的船隻擋住。

綜合路透社、產經新聞等外媒報導,男子鐵人三項比賽地點位在東京灣(Tokyo Bay),當時有56名選手站在浮台上,準備聽從指令展開1500公尺的游泳賽程。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▲▼男子鐵人三項比賽地點位在東京灣(Tokyo Bay)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只不過,當比賽開始的指示聲響起後,約三分之二的選手跳入海中,其餘三分之一則是被一艘載著攝影團隊的船隻擋住,只能站在浮台上。

當下數艘摩托艇隨即展開行動,試圖阻止已經出發的選手,但儘管現場警示聲一再響起,仍有將近半數的選手還在奮力向前游。最後在現場人員的提醒下,全數選手返回起點,並在10分鐘後重新開始比賽。

路透指出,此狀況相當罕見。產經新聞推測,很有可能是主辦方船隻擋住選手,才會導致只有約半數選手入水。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然而這一幕讓許多人感到相當震驚。BBC評論員奇爾頓(Matt Chilton)直言,「我從未在鐵人三項比賽開始時看到這種狀況,更不用說在奧運了。」英國鐵人三項運動員斯坦福德(Non Stanford)則說,他也沒見過類似狀況,希望這不會對參加賽事的選手造成影響。

更有觀眾表示,即便是賽事重新開始,但載著攝影團隊的船隻依舊距離選手太近,「需要給選手一些空間」。

▲▼ 東京奧運,男子鐵人三項。(圖/路透)

►《紐約時報》東奧正名「Taiwan」! 官網統計1銀1銅排第17
►無症狀染疫選手「最快7天」就可解離出賽! 東奧擬推新防疫規定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2021發燒健忘救星!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